【灿白】《师生关系》Chapter2

校园 | 成长 | 分合 | 竞争

Written by.芝士可乐

上卷【第一个夏末】

高中时代/初遇


Chapter2 

边伯贤被搀扶着站起来,朝她笑了笑:“我没事,谢谢你了,高一桐。” 

其他几个女生也连忙过来,帮着把地上的书重新收拾好。 

“对不起边伯贤同学,我没注意到你进来了,” 朴灿烈平复了下慌乱的情绪,见边伯贤还是扶着自己的手臂,连忙说,“要不我和你去医务室看看吧?” 

 

“没事的。” 

回绝的声音迅速极了。 

边伯贤看向朴灿烈,眼里并没有多余的情绪。 

“我手臂之前就有些伤,搬着书过来一路,实在是有些累了,才会实在坚持不住,不是老师你的问题。” 

 

朴灿烈却是紧张得很。 

这第一天,就撞倒了学生,会不会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啊。 

——朴灿烈你要还傻站在这儿你真就给人留下不好印象了。 

 

“你去坐着休息吧,不用再过去了。” 

朴灿烈掏了掏自己的外套口袋。还真有,运气真好。 

 

他在边伯贤面前摊开掌心。是一块巧克力。 

“吃点东西恢复点力气吧。”朴灿烈朝边伯贤笑。 

边伯贤平静的脸上多出了几分柔和,拿过了巧克力。 

“谢谢朴老师。”他也笑。 

 

高一桐抱起摞好的教材,看着边伯贤,抿了抿唇:“朴老师说得对,边伯贤总是有点精力不够的样子,该多吃点能量多的东西。” 

“那你把你的零食分我一半好了,正好帮你减肥了。” 

“边伯贤!我哪里胖!我才93呢!” 

朴灿烈看着面前的几个孩子笑闹起来,默默地转身离开了教室。 

 

这时候办公室里的女孩子自然早走了,连刘老师也没在。 

坐在办公椅上,朴灿烈撑着下巴出神。 

边伯贤,这个名字他有印象,因为觉得好听。 

他手上的腕表是阿玛尼,脚上穿的是新出的AJ,这样看来他并不是家庭条件不够好的孩子。 

但为什么高一桐会说他“总是有点精力不够的样子”呢。低血糖?贫血? 

这样想着,朴灿烈打开第二个抽屉,从里面拿出新拿出一块巧克力放在外套口袋里。 

 

 

边伯贤倒是自得的很。 

和朴老师这一撞,反倒是能让自己坐着休息,值。 

边伯贤拿出朴灿烈给的巧克力,看着它抿了抿唇,随机拆开放进了嘴里。 

最喜欢黑巧克力了。又苦又甜的味道化在嘴里,心情都会愉悦许多。 

不过,这朴老师,的确是新来的老师啊。 

会给自己道歉,还会拿出零食来赔罪。真不知道等过了几年,他还会不会这样待学生。 

 

“嘭”! 

 

边伯贤猛地抬起头。 

“我说高一桐,你能不能有点女孩子样子啊?”边伯贤看着面前手撑在自己桌面上的女孩子,叹了口气,“本来留这么短头发就已经够野了,说话动作还搞得跟男的似的……哎你知不知道斯文俩字啥意思啊?” 

高一桐朝边伯贤翻了个白眼,身子一跃坐在边伯贤的课桌上。 

“你管我头发多长多短。” 

“老师不是叫你们女生收拾书吗,你快去啊,坐我这儿干嘛?” 

“你还来教训我了,”高一桐看着边伯贤,拔高了音量,“你一男的坐着休息什么事都不干,像什么话?你快起来帮忙去。” 

边伯贤眯了眯眼睛,朝她做了个“安静”的手势:“你怎么和金俊勉一个毛病啊。” 

“你起来干活。” 

“我受伤了啊。” 

高一桐瞪圆了眼睛,撇了撇嘴。 

“可别吧你,我还不知道你啊?骗骗朴老师得了。” 

“大小姐,我是真的受伤了。”边伯贤笑,“前些天和人打篮球的时候,碰撞了几下,一直疼着呢。你就放过我吧——” 

 

“来人——救命……高一桐你来帮我一把!”金俊勉带着一大摞书,靠在教室后门,朝两人号着,“边伯贤你是个人吗!” 

“闭嘴吧你。”边伯贤丢给金俊勉一句,又看向高一桐,推了推她的胳膊,“行了行了,你去帮帮他。我是真的弄不动了。” 

高一桐看了他一眼,“戚”了一声朝金俊勉的方向去了。 

边伯贤将课桌重新挪正,微微叹了口气。 

 

高一桐啊,你明媚的笑颜里透出来的都是家庭给的幸福,从父母那里得到的爱多得让你能够把它们分给身边的人。 

你是个值得的朋友。是个好姑娘,也很聪明。 

但你不会知道的。你们都不会知道的。 

 

 

开学第一天,年级里竟大发慈悲地下午就放了学,没要求上晚自习。 

“早该这样了好吧,开学第一天搬书发书打扫卫生那都是体力活儿,累死人了。”金俊勉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说着,扭过头看了旁边的边伯贤一眼,“一起回去吗伯贤?” 

“……啊,我还得收拾东西,你别等我了。” 

“那我先回家了。” 

边伯贤应了声,继续慢吞吞地收拾着教材。 

 

倒不如不提前放学呢。早回家可是要早受罪的。 

 

九月初,依旧昼长夜短。 

再怎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边伯贤忽然想到了公园附近新开张的西餐店。他一直找不到机会去,今天倒是碰巧。 

这样想着,边伯贤拿过挂在桌旁的书包,慢悠悠地晃荡出了教室。 

经过班主任办公室的时候,边伯贤悄悄探头往里看了一眼。 

隔壁的刘老师和自己班上的朴老师都还在,都在低着头忙着手里的事,没人注意到自己。 

边伯贤撇撇嘴。当老师可真辛苦,我以后一定不要当老师。 

 

教学楼剩下的学生已经很少了,边伯贤一路下楼,没碰上一个人。但此时被隐约的夕阳照耀着的校道上,倒还是有些学生在打闹。 

挽着手走着的女生,三五个一排的男生,七八个混在一起打闹的男生女生。 

还有,将双肩包单手提着搭在肩膀上的边伯贤。一个人。 

但他不觉得孤独,心里满载着要去畅畅快快吃东西的喜悦。 

 

“叔!我走了!”路过校门口的保安室,边伯贤从玻璃窗口子探进脑袋,笑着和相熟的保安叔叔打招呼。 

“呦,你今天走这么早啊?” 

“开学第一天咱年级给我们晚自习放假呢,”边伯贤朝保安叔叔挥挥手,“先走了!今天您自己晚上去对面买烟!” 

边伯贤经常会在晚自习结束回家前,帮保安叔叔去对面的便利店买一包烟。保安叔叔住在学校里面,便不用再出校门特意去买了。 

边伯贤正带着笑,转身离开了保安室,出了校门。 

 

“……小贤。” 

 

边伯贤停下了步子,瞬间没了笑容。 

大好的晚上,就这么被毁了。 

边伯贤深吸一口气,侧过身子,看向正朝自己走来的女人。 

“小贤,”女人的刻意地笑着,小心地靠近边伯贤,“我看你们家校网上通知说,你们今天不上晚自习,我就想着来接你去吃顿晚饭。” 

边伯贤垂下眼帘,没有说话。 

“小贤,你和妈妈说句话。”女人小心翼翼地搭上边伯贤的肩膀。 

边伯贤慢慢挣脱开来,轻声说:“我不去,您工作忙,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 

说着边伯贤抬脚准备离开。 

“小贤!”边母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受伤,拦在边伯贤身前拉住了他的手臂,说话的声音也大了起来,“你就一定要这么和妈妈说话吗?你连叫一声‘妈妈’、和我吃一顿饭都不愿意?” 

边母的声音吸引了周围零零散散的等着接孩子的家长,不少的视线投向了这一对拉扯着的母子。 

边伯贤闭了闭眼。 

“我和你去吃饭就是了。”边伯贤看向边母,声音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 

说完,边伯贤朝着边母的车的方向走了过去,边母连忙跟上边伯贤。 

 

上了车,边伯贤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坐上了母亲驾驶座身边的副驾。 

“想吃什么?告诉妈妈,妈妈带你吃到饱。” 

好心情已经被毁了,就更要吃顿最好的。 

“临江公园那边,新开了一家西餐,做法国菜的。”边伯贤低下头,“我想吃那个。” 

见边伯贤愿意和自己交流上,边母眯着眼笑。 

“好的,儿子。” 

而边伯贤只是将视线移向了窗外,心里暗自叹了口气。 

车驶过校门口的时候,边伯贤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朴灿烈的身影。 

 

 

朴灿烈结束工作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折到班上看了一眼。教室里已经没人了。 

第一天算是这么结束了。 

实际上,开学时最受罪的就是班主任,前前后后得做不少的准备。对朴灿烈这个新老师来说,更是身心俱疲。 

于是朴灿烈心想着“去校外吃顿好的放松一下”,舍弃食堂去了校门的方向。 

 

走到校门口时,中年女人的声音传进了耳朵里。 

“你就一定要这么和妈妈说话吗……” 

门口的家长已经不多了,朴灿烈很快地找到了声音的方向。 

那对母子,女人穿着得体的职业装,良好的身材,透过精致的妆容也能看到她在岁月之下依旧美丽的五官。 

她面前的这位儿子…… 

朴灿烈眯起眼睛。 

 

这不是自己班上的学生吗?今天被自己撞倒的那个边伯贤? 

朴灿烈心下一惊,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劝和,女人已经追着边伯贤走向了旁边停着的高级轿车。接着,车子离开了。 

朴灿烈皱了皱眉。 

边伯贤,看起来并不是个叛逆的孩子,怎么会和母亲在校门口纠缠? 

 

朴灿烈心里对边伯贤的好奇又多了一分。 

 

边伯贤,这个别的老师口中乖巧努力、性子温顺的学生,已然成了朴灿烈心中难解的疑团。 

————TBC————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快乐逃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