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师生关系》Chapter3

校园 | 成长 | 分合 | 竞争

Written by.芝士可乐

上卷【第一个夏末】

高中时代/初遇


Chapter3 

边伯贤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吃过饭,边母又拉着边伯贤去了旁边的商场,从“儿子我要什么妈妈给你买”到“那儿子你陪妈妈逛逛街”,硬生生耗了边伯贤一个小时。 

 

把边伯贤送到时,边母叫住了准备直接下车离开的边伯贤。 

“小贤,妈妈过段时间又得出差了。妈妈太忙了,不然……” 

“没事的,”边伯贤打断边母的话,抬起头看向眼中已经泛起泪花的边母,“您工作忙,我知道,我理解。” 

 “妈妈给你那张卡上打了钱过去,你长大了,要什么东西也不和妈妈讲了,缺什么你就自己去买。” 边母的眼角直接划出了泪,“小贤,我知道你其实也不想回你这个家,边笙义他……” 

“我会管好自己的,您也是一样,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边伯贤拿上书包,推开车门下了车,关上车门前最后说了一句,“我先回去了。” 

说完边伯贤进了小区,没再回头,没再去看他的在车中流泪的母亲。 

 

我的确不想回这个家。但我也不想和你待在一起。 

 

走到自家门口,边伯贤掏出钥匙,钥匙插进锁销。 

家门不是锁着的。 

边伯贤皱了皱眉。 

 

不幸的事情果然都是扎堆来的。 

 

边伯贤咬了咬下唇,推开了家门。 

换好鞋子,走进客厅,边父正坐在沙发上,抽着烟。 

居然是清醒着没喝醉酒的状态,可真是难得一见。 

边伯贤走到边父跟前。 

“爸,我回来了。” 

“嗯。”边父应了声,将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 

边伯贤转身,准备回到楼上自己的房间。 

“今天,你妈来找你了?”边父看着边伯贤的背影,问道。 

边伯贤停在了楼梯口,手扶在扶手上。 

“嗯。” 

良久,边父都没再说话。边伯贤听到了打火机被按下的声音。 

想来是没什么话要说了,边伯贤迈开步子上了台阶。 

 

“明天开始,晚上我会派人去接你。” 

边伯贤再一次停下。 

“你什么时候回来,放学了还想去哪儿,都行,我不过问。但是,去哪儿、回家,坐我派的车。”边父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好。”边伯贤应了声,再一次迈开了脚步。 

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 

转个弯,然后又是一步又一步。 

忽地,边伯贤的脚步声停了下来。 

 

“其实你不用担心。她没想把我带走,我也不会跟她走。”边伯贤用他确信边父能听清的音量说着。 

“虽然,我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非得把我留在你身边。” 

 

边伯贤自然不会听到边父的回答的,他也没想要一个回答。 

便继续走上楼梯,回了房间,关上房门。 

 

 

不过,有人接送,也是件好事。 

 

第二天,边伯贤比平日里多睡了二十分钟,吃早餐也连带着变得不急不慢。慢慢悠悠晃进教室的时候,正好踩着早自习预备铃。 

金俊勉看着边伯贤在自己身边的座位坐下,朝他比了个“棒”的手势,挤了挤眼睛。 

“可以!不愧是我边哥,准准的!” 

边伯贤横了他一眼,将书包挂在课桌旁,找出英语课本。 

“滴滴叭叭啰嗦什么呢。” 

“我这是谢谢你帮我赢了高一桐一根梦龙呢。” 

边伯贤扭过头,一副惊讶于他们的无聊的样子:“你俩拿我会不会迟到打赌?高一桐也太蠢了吧?” 

“她蠢?你预备铃前十分钟内,如果还没到教室,迟到和准点本来就是五五开,你刚刚肯定没注意看高一桐生气的样子吧?”金俊勉笑,看了看正走向讲台的朴灿烈,压低了声音,“今儿语文早自习……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是朴老师来了。” 

边伯贤晃了晃脑袋,把英语书放回去,拿出了语文书。 

 

但最终语文书也没派上用场,朴灿烈占用了早自习做开学的安排。说是安排,其实也就是公布一下班委、交代一下需要交的其他费用。整个过程,倒也没什么新鲜的。 

却也不是完全没有意外。 

金俊勉自然地稳稳当当成了班长,毕竟他当惯了班长、开学第一天也发挥了挺大的作用。但在朴灿烈指派都暻秀担任学习委员时,出了点问题。 

 

听到自己是学习委员,都暻秀放下手中的书,站起身来,面无表情地看着朴灿烈。 

“朴老师,我不愿意担任学习委员,也不愿意做其他班委,请老师另外选别的同学吧。” 

一时间班里全然安静了下来,气氛里也是满满的尴尬。 

朴灿烈也应该着实没想到都暻秀会在全班面前拒绝担任班委,嘴角的笑僵了一会儿,但也还是很快地回过神来。 

“那么,有哪位同学自愿担任学习委员吗?”说着,朴灿烈的视线在全班范围内环视起来。 

自然也有些落在边伯贤身上。 

边伯贤和身边别的同学一样,迅速低下头。 

 

……别看我,就我这成绩,还学习委员呢。 

 

“我愿意,朴老师。” 

是高一桐,笑着举起手的是高一桐。 

朴灿烈心里有数,这个女孩子是第二名分进班上的。 

“那,学习委员就是高一桐同学了。” 

高一桐笑着朝朴灿烈点点头,她的短碎发也跟着晃荡。 

 

 

到了中午,边伯贤和金俊勉一起去食堂就餐。 

 

“你说高一桐当学习委员,安的什么心啊?”队列里,金俊勉回过头对边伯贤说,“她之前可就叫唤着‘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师生恋’,我猜她是看上朴老师了。” 

边伯贤皱皱眉:“你少乱揣测人女孩子。她成绩也好,和同学们也都也都处得和和善善的,当个学习委员有什么不好啊?” 

“这不是也有可能性嘛,你看咱朴老师那么帅。”金俊勉笑,“不过,朴老师居然要都暻秀当班委,他也太没去事先了解学生了。” 

“都暻秀,他是一直很难相处吗?” 

“可不是嘛,你看他一年四季,话都不说几句,也不知道是不是学呆了。你说一高中生弄成他那样子有什么意思啊……” 

金俊勉前面一个人端着盘子离开了队列,橱窗里的阿姨已是一副准备发作的模样了。 

 

“别说了。到你了。”边伯贤推了推金俊勉的肩膀,下巴朝前扬了扬。 

金俊勉连忙转身,开始点菜。阿姨将餐盘递给金俊勉的时候,丢了个白眼过去。金俊勉只是笑了笑,说了声比平日里要生硬些的“谢谢”,走到了一边。 

边伯贤也凑上去。 

“土豆牛腩,肉末蒸蛋,茄子……再要一个上海青吧。”边伯贤说着,拿餐卡结了帐,接过装好食物的餐盘,“谢谢阿姨。” 

边伯贤端着盘子,来到金俊勉旁边,和他一起四下张望找座位。 

 

“那个阿姨就是讨厌,不就是慢了一会儿,给我那么多颜色瞧,”金俊勉把自己的餐盘朝边伯贤脸边凑了凑,“你看!连分量都少了些!” 

边伯贤微微皱眉,深吸一口气,扭过头看向金俊勉。 

“我说你什么时候能把背后乱议论别人的毛病改改啊,你……啊!” 

边伯贤的话被餐盘碰撞后落地的声音打断了。 

 

“对不起对不起!同学我真不是故意的……金俊勉?啊,你是边伯贤?” 

边伯贤有些呆愣地看了看自己身上沾满了菜汤的白色打底衬衫,又慢慢抬起头看向面前不停地道歉的男生。 

眨了眨眼。脑瓜子里想了想。 

不认识。 

 

“金珉锡!”金俊勉把自己手中的餐盘放在了一旁的餐桌上,尴尬地笑了笑,“没事!大家都是同班同学,伯贤不是会在意的人啦。” 

同班同学?哦,看来是现在班上的同学,只是自己还没认全。 

 

叫做金珉锡的男生,一双单眼皮的眼睛倒是又圆又大,此时眼里全是歉意和几分无措。 

“刚刚我和他们几个闹去了,没注意到边伯贤同学你在后边,对不起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金珉锡不停地说着,“要不,我给你赔一件衣服吧?” 

“不用。”边伯贤连忙说,接着朝金珉锡笑了笑,“没事的,一件衬衫而已。而且,还正好只弄脏了里面一件,我一会儿脱下来单穿着校服混一天就是了。” 

“我陪你再去买一份饭?”金俊勉在旁边问。 

“算了吧,我先回教学楼把衣服换一下。” 

边伯贤又朝金珉锡笑了笑,示意他“真的没事”。之后让金俊勉先自己一个人吃,准备离开食堂。 

 

离开前,边伯贤在金俊勉耳边小声说。 

“叫我边伯贤,不要叫我伯贤,尤其是在别人面前。”边伯贤顿了顿,“我不喜欢。” 

我不喜欢,和身边的人变成特别亲呢的关系,尤其是不喜欢省去姓氏的亲近的称呼。 

 

我的亲生父母,我的爸爸妈妈,也曾温柔地叫了我许多年的“小贤”“伯贤”。 

 

看着边伯贤穿越人群迅速离去的身影,金珉锡碰了碰金俊勉。 

“哎,他真要把里面的脱下来单穿校服吗?” 

金俊勉笑着搭上金珉锡的肩膀:“不然呢!总不能带着油渍跑一天吧?没事的,你就放心吧。” 

“可是,”金珉锡看向金俊勉,眼里的担心更多了,“校服,透啊。” 

金俊勉愣住了。 

 

害。他都差点忘了。 

夏季的短袖校服,简直是透视装。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快乐逃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