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情非得已》(外卖小哥X白领/短篇)

情非得已

Written by.Seike可乐

 

什么原因,我竟然又会遇见你。

 

“边总监,我先走啦。”

“边总监,外面下着雨呢您记得早点走啊。”

边伯贤笑着送走一名名同事,自己还是架着眼睛做着清算。

“边总监。”

眼前这位男生,实习期的时候就是跟着边伯贤的。那时候边伯贤还不是边总监,只是边组长。到了现在,男生也已经升上了副组,而边伯贤更是成为了公司历代最年轻的总监。

边伯贤撑着下巴,朝男生笑:“有什么事吗?”

“啊,事倒没什么,”男生挠了挠头,“您带伞了吗?外面下着雨,您要忘了趁现在我去给您找把伞。”

边伯贤是有带伞的习惯的,便朝男生摆了摆手。

“我带着呢,别担心我了,快回家吧你。”

“那我走啦,边总监再见,您也早点下班啊。”

等边伯贤完成工作,离正常下班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

边伯贤拿下眼镜收好,整理好东西准备离开。

打开办公包准备拿出雨伞,却发现里面并没有雨伞。

啊,我换了个新包,雨伞可能是忘了拿出来。

没事,先下去等雨小些了再走吧。

到了大楼一楼大堂,边伯贤晃荡了半个小时,雨还是没有变小的迹象。

“哎咦,真是。”

看着越下越大的雨,边伯贤忍不住皱了皱眉。

可真是诅咒啊,带伞出门从没下过雨,忘伞一天就迎来铺天盖地的暴雨。

边伯贤看了看手上的办公包,再看看身上的西装外套。

包是新换的牛皮办公包,西装外套是自己买的第一套也是最便宜的一套西装。

边伯贤果断地脱下外套,准备冲进雨里。

“慢着兄弟!”

边伯贤回过头,看见一黄色衣服的人朝自己跑来。

应该不是在叫我。

这样想着,边伯贤重新抖了抖衣服准备离开,却被人给抓住了手臂。

“嘿兄弟!”

这黄色衣服是个大高个,正喘着气,眼睛微眯着也不难看出灵动的气息,下颚处挂着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的水滴。

“没带伞啊?直接冲进去哪行啊,你这名贵西装准得坏!”

这人不仅人长得高,嗓门儿也大啊。

边伯贤正准备开口说“没事的它也没多名贵”,大高个直接塞了把还滴着水的伞在边伯贤手里。

“兄弟,你拿着用!”

边伯贤连忙推回去:“这哪儿行啊,你还得继续在外面跑着呢,我家离这儿没多远……”

“害,没事儿!你只管拿着!”大高个伸手将自己脑后的帽子扯上脑袋,将前面的拉链拉上,透过一层透明塑料咧着嘴朝边伯贤笑,“我这不有这玩意吗!这可比雨伞好用多了。就这样哈,我还得送单!”

边伯贤只能拿着伞看着大高个冲进了雨里。

看着那黄色衣服背后写着的“XX外卖”,边伯贤心理感慨着“可真是人间有真情”。

这家的外卖员这么善良,以后就用这家APP点外卖了。

能遇上这么一善良热情的外卖小哥,可真是不幸里的万幸了。

边伯贤穿上衣服,撑起了雨伞踏上了他步行十五分钟的回家路。

 

那时候边伯贤还不知道,这哪是人间有真情,这是人间有真爱啊。

 

回到公寓,边伯贤把雨伞撑在屋子里晾干。

被大雨一折腾,边伯贤也没了自己做饭的心情。一想起刚刚把伞让给自己的外卖小哥,点外卖好了,照顾他们生意。

拿出手机,随意地点了自己经常吃的一家的餐便拿了家居服去洗澡。

在被雾气笼罩的浴室里,边伯贤忽然想起来。

外面下着大雨,点外卖岂不是又辛苦外卖小哥了?

边伯贤甩了甩湿哒哒的头发,关了喷头。

拿着浴巾擦着头发走出浴室,边伯贤走到阳台边。

雨还是很大。

边伯贤拿过手机,给骑手和商家留言道:“我不着急吃饭,您雨小点再配送。”

边伯贤坐上沙发,拿过公文包,戴上眼镜打开电脑开始清算另一个部门的财务报表。

在别人眼里是年轻帅气的财务总监,在自己这里就只有无数次的加班。

工作狂才能成为工作狂,这一直是边伯贤所信奉的。只有发了狂地工作才能成为被人羡慕到发狂的事业精英。

二十多岁的年纪,就在高档写字楼附近的高档小区住着一百平米的公寓,拿着六位数的月薪,停车场的车位上也停着上了市区牌照的高端SUV。

边伯贤承认这一切与自己本就优渥的原生家庭有关,但他更自信地觉得,他所得主要还是他自己的功劳。

只是,这年轻小伙子,一直单着。

朋友曾说,边伯贤是眼光太高,但也不怪他,他的确也不应该太随便、委屈自己。

可边伯贤觉得这也不是主要问题。

还有人说,边伯贤就是只喜欢工作和赚钱,恋爱对他没有吸引力。

放屁,只喜欢钱是什么低劣笑话,这不是没有恋爱可谈。

在他看来,条件匹配也好,门当户对也罢,也不是最重要的。甚至连性别都无所谓。他追求的是电光火石间无法抑制的炽热情感,是有刺激感的发自内心的真情迸发。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那种无法自已的自然情感。

也就是说,优秀的理科男边伯贤,在爱情上是个极度追求浪漫的感性男人。

这是最后一个部门的报表了,加上这部门人少、这个月大的事项也少,边伯贤二十分钟就解决了工作。

看了看外面,雨还是没有变小的迹象。

等外卖来也不知道到了什么时候了,倒不如自己做饭吃好了。

这样想着,边伯贤拿过手机,发送消息给店家:“您别给我配送啦!请骑手吃了吧!雨太大了!”

刚放下手机,准备去厨房做饭,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已经送出,骑手真的超尽职!”

“哇。”边伯贤侧侧头,感叹着。

这家平台的骑手真是,太感人了!

善良又尽职,一天之内都遇上了两个。

紧接着消息又弹了出来。

来自骑手。

连着两条。

“必须让你吃到老子送的餐。”

“必须的。”

边伯贤愣了愣,随即一个人在家爆笑了出来。

霸道总裁不少,霸道外卖小哥也太难遇上了吧。

边伯贤又想起今天在公司大楼前强行将伞塞给自己的大高个。

同一天,两个霸道外卖小哥,这更是太难遇上了吧。

边伯贤忽然想起,自己怕冷,一直在家备着可冲调的红糖姜茶。

连忙起身,拿了杯子去给这位霸道外卖小哥准备一杯。

边伯贤刚搅匀姜茶,门铃就响了起来。

连忙端着姜茶跑去开门。

“您好您的外卖!”

“谢谢谢谢辛苦你了……”边伯贤连忙说着接过外卖,一看小哥更加惊讶了,“啊,是你!”

眼前这笑出大白牙的大高个儿可不就是借伞给自己的那位吗!

“啊!”大高个也认出了边伯贤,“是兄弟你啊!害,你离你公司是还挺近啊!”

边伯贤笑着点头:“是啊,但是今天可是真的谢谢您了……您后面接着没单吧?这雨也太大了,您先进来休息休息吧。”

“哎算了算了,不麻烦你……”大高个说着要离开,边伯贤连忙拉住他的手臂。

“您今天可算是帮了我两个忙了!进来休息休息吧!”

大高个停下动作,朝边伯贤笑着,拉下边伯贤的手:“兄弟,我得赚钱养活自己啊,这是工作。”

边伯贤愣了愣。

对啊,你个工作狂,这是人家的工作。

“啊……”边伯贤顿了顿,突然想起一边的姜茶,“那您把这姜茶喝了暖暖!还有您的伞,等等我去拿!”

“行,谢谢兄弟了。”大高个没再推辞,接过杯子喝了起来。

边伯贤跑回房间拿回伞,叠好递给大高个。

“还有点没干呢。”

大高个还是咧着嘴笑着:“没事,不打紧!”

看着大高个的笑,还有他拿着杯子慢慢喝着姜茶的样子,边伯贤觉得自己也像喝了姜茶似的全身暖和。

“我俩是真有缘啊,”边伯贤笑着靠在门边,“我俩交个朋友吧,我叫边伯贤。”

“我叫朴灿烈!”

朴灿烈。

真是配极了热情的他的名字啊。

也超级好听,写出来肯定也超级好看。

就像他一样,超级好看。

“不管怎么说,你今天帮了我两次,我一定要报答你。”边伯贤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递给朴灿烈,“你把你号码给我吧,我改天请你吃饭。”

朴灿烈抿了抿嘴,终究还是没推辞,结果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

“你应该知道我号码吧?”边伯贤说。

“你自己开着号码保护你不记得?”朴灿烈笑。

“嗷,没错。”边伯贤把电话拨了过去,听着朴灿烈的兜里的智能手机响起来,放心地挂了电话。

“哎,不过,你怎么记得我开着号码保护?”边伯贤直勾勾地盯过去。

“这不是刚给你送餐啊,”朴灿烈把杯子递给边伯贤,“好了,我先去工作了。我微信也是这号,你一会儿可以加我一下。”

边伯贤点点头:“那我一会儿找好时间地点,你可记得看啊,那时候你就先别工作了。”

“好嘞,谢谢你的姜茶!”

朴灿烈朝边伯贤挥挥手,乘着电梯下去了。

边伯贤关上门,若有所思地回到沙发上坐下。

怎么回事呢。

其实边伯贤是,很不喜欢留人电话号码的人。有时候跟着老板出去应酬,遇上个漂亮姑娘交换了号码,都是回来就删。

可今天,他居然主动问了朴灿烈的号码。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地想接近他,想有下一次见面。

 

晚上睡觉前,边伯贤忽然觉得自己捋清了头绪。

这莫名的控制不住的冲动,不就是自己所期盼的爱情吗。

看来时候到了啊。

只是。

那叫朴灿烈的外卖小哥,真会喜欢自己这个男人吗。

就,自己再优秀,也是个男人啊。

已经约好了和朴灿烈周末见面吃晚餐,不如见面了再试探试探。

不对,什么试探,我边伯贤雷厉风行哪里是试探的人。

见面了就冲,麻利的给个结局。

这样想着,边伯贤笑着睡了过去。

 

周末,边伯贤穿着运动裤和牛仔外套早早地去了餐厅。

是家烤肉店,边伯贤很喜欢,边伯贤猜想高高壮壮的朴灿烈应该也喜欢。

和朴灿烈约了六点,边伯贤五点半就到了店里。到五点五十的时候,边伯贤看见一戴墨镜的黑衣服男人进了店。

那高个可不是朴灿烈。

穿着黑色卫衣,反戴着黑色棒球帽,还架了个墨镜。

一点外卖小哥的样子都没了,潇洒得可真是不一般。

不愧是自己看上的男人。

只是,边伯贤一想到这人戴着个墨镜骑着他的电驴的样子,还是觉得有几分滑稽。

忍不住笑了笑,随即朝朴灿烈招了招手。

“好久不见啊。”边伯贤笑着说。

朴灿烈朝边伯贤笑:“可不是嘛,这几天没在你那片儿。”

看多少遍,边伯贤都觉得朴灿烈那大白牙可真是耀眼得很。

或者说,晃眼得很。

边伯贤接过服务生给的菜单,一边翻一边问朴灿烈:“猪肉牛肉羊肉都吃的吧?”

“吃的,”朴灿烈顿了顿,“很能吃的。”

边伯贤抬起头对他笑了笑:“那多吃点啊,我管饱。”

点完菜,边伯贤撑着下巴看着朴灿烈:“我还不知道呢,你多大了啊?”

“我二十六。”

“可巧了,我也二十六。”边伯贤笑。

“二十六就当上总监了啊,了不起。”朴灿烈感叹。

边伯贤微微皱眉:“你怎么知道我是总监?”

朴灿烈愣了愣,挠了挠头:“啊,这个……害,我这不是跟我那些个骑手朋友说起你嘛,说你还给我姜茶人很好,那些骑手里有些人送过你的单去你公司,就说‘哎边伯贤不就那啥公司最年轻的总监吗’,我就知道了。”

边伯贤点点头:“这倒是可能。”

两人又聊起家乡,聊起住址,聊起天南海北。

总之挺融洽。

烤肉上得很快,朴灿烈挽起袖子,拿着夹子烤着肉,完了也不忘拿起剪刀分块后夹给边伯贤。

边伯贤一边吃一边看着朴灿烈微抿着唇捣弄着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越看,越聊,越相处,感情就越强烈了。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突然听到的歌词让边伯贤吓了一跳。

是店里在播《情非得已》。

听着这歌,边伯贤还有些害羞了,清了清嗓子,瞄了朴灿烈一眼。

可巧朴灿烈也在看向边伯贤,二人一下对上了视线。

边伯贤没有回避,而朴灿烈却收了收笑意连忙低下头。

敏锐边总监上线了。

边伯贤笑了笑,放下筷子,看着朴灿烈。

“你笑什么?”

朴灿烈抬起头,看着边伯贤那自信的模样,眼神里也多了几分勇气。

“听着这歌,我倒觉得挺适合你。”朴灿烈笑着说。

边伯贤心下一惊。

“怎么适合我了?”

“嗯,咳咳……”朴灿烈清了清嗓子,“‘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

“噗。”边伯贤一下子爆笑了出来,“我还以为你会说是,‘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呢。”

朴灿烈也跟着笑,没说话。

“你知道吗,其实我觉得这首歌也挺适合你的。”边伯贤望着朴灿烈继续说。

“为什么?”朴灿烈笑着问。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的眼睛,慢悠悠地说。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在边伯贤意料之中的,朴灿烈愣愣地看着他。

但是……

朴灿烈伸出手臂,扶住边伯贤的脖子把他拉进自己。

“我骗你的,其实我也觉得这句最适合你。”

接着不管边伯贤瞪大的眼睛,朴灿烈侧过头吻住了边伯贤。

 

边伯贤是万万没想到啊。

万万没想到……

初吻竟然全是烤肉酱的味道。

 

其实朴灿烈已经不是“露出马脚”了,他那简直叫已经彻底崩盘了。

只是正好撞上了爱情傻瓜边伯贤啊。

不然,且不说朴灿烈事先去了多少办公楼见了多少没伞的白领,就在边伯贤身后大厅里就有一跺脚的170长腿美女呢,朴灿烈怎么就把伞给边伯贤了?

还有,明明送餐前朴灿烈没打过自己的电话,怎么会知道边伯贤设置了号码保护?

再来,谁会莫名其妙告诉朋友给了自己姜茶的人的大名,随便一骑手又怎么会把一公司最年轻的总监给记住了?

其实朴小哥儿也没说话。

他的确难以忘记初见时边伯贤迷人的眼睛。

那是半年前,边伯贤刚升财务总监,点了外卖请公司同事们吃披萨。

接到这单的就是朴灿烈。

那天边伯贤从人群之中抽身,笑着对朴灿烈点着头说“辛苦啦”的时候,朴灿烈就再也忘不掉那漂亮的下垂眼了。

之后朴灿烈会特意接这家公司的单,每次多会多看几眼那总是在认真工作的最年轻的财务总监。

甚至在大雨天里,特意来这栋大楼,发现边伯贤已经不在办公室、离开的时候,遇上了忘带伞准备冲进雨里的边伯贤。

朴灿烈其实知道边伯贤那身西装不名贵,但边伯贤这人可是名贵的很啊。

就像中了头彩的梦似的,稀罕又不可及。

所以边伯贤找朴灿烈要电话号码的时候,朴灿烈意识到自己有希望的时候,简直差点晕倒。

何止是中了头彩啊。

简直是一夜称霸宇宙了啊。

 

朴灿烈心里挺感激“情非得已”的。

不仅是这首歌。

更是这种让人瞬间幸福的状态。

【全文完】


今天存短篇库存!!

评论(5)
热度(20)

© 偶尔快乐逃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