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CRUSH》第三更

CRUSH

Written by.Seike可乐

“I had a crush on him.

我曾经短暂地、疯狂地喜欢过他。“

【第二天】

早晨边伯贤习惯在去学校的路上买一杯小米粥作为早餐。

“早,边伯贤。”

边伯贤抬起头,发现是班上的一个女同学,微笑着点点头。

“早哇。”

和同学闲聊了几句。两人并不是多熟悉,话题也只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同学出的笑话。

等对方的粥打好,边伯贤和她并肩前往学校。

边伯贤视力还算可以,这让他迅速发现,前方五十米那个双手插袋、头戴棒球帽的男生是吴世勋。他站在便利店外,似乎是在等什么人。

“吴世勋是他最好的兄弟。平时他要么一个人,要么就是和吴世勋在一起。”这是金钟大昨晚告诉自己的。

那么,吴世勋等的人会不会是他呢。

又期待又紧张,边伯贤的脚步都乱了几拍。

正当边伯贤和女同学走到便利店外时,朴灿烈从便利店里走了出来。

“走吧。”

边伯贤后背一僵,随即抿起嘴唇拼命克制着笑意。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朴灿烈的声音。

低沉的,缓慢的,温柔的。

如果有一天,他能用这个声音说一句专属于我的话就好了。

边伯贤出着神,发现身边的女孩子放慢了脚步。边伯贤有些疑惑地慢下来:“怎么了?”

扭过头,看到的是女孩微微泛红的脸。

吴世勋和朴灿烈已经越过他们越走越远,女孩慢慢抬起头,看着他们的方向。

边伯贤一下就明白了。

“你喜欢吴世勋吗?”边伯贤笑着,轻声问女孩。

“我我我,我没有,没有。”女孩子不停地摇着头。

边伯贤笑开了,挑起眉说:“要什么紧啊,你们女孩子喜欢吴世勋的又不是少数。”

女孩的脸更红了:“我……也不是,喜欢啊。看到长得好看、性格开朗、成绩优秀的男孩子,哪个女孩子不会有点心动啊?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的啊!”

“好好好,”边伯贤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是我不懂女孩子,是我不对。”

女孩瞪了边伯贤一眼,佯装愤怒的眼神之后是一个可爱的笑。

实际上,“心动”两个字让边伯贤有些恍惚。

一段感情都是从心动开始的。一开始我们都知道,嘿,我对你有感觉,我心动了,我现在是喜欢你的。

慢慢的,这份相同的心动,会很不一样。

有的人炽热而勇敢的喜欢,但时间通常不会很长。

有的人内敛而小心的喜欢,但时间通常会很长。

有的人简简单单的喜欢一个人一场。感情是真的,放手会很痛,但也干干净净。

有的人拖泥带水的喜欢一个人一场。幸福也好不幸福也罢,一步步总会甜蜜却又痛苦,这一辈子可能就这一个人了,执着地把他的名字念了整整一个轮回。

况且,结局并不是有没有在一起决定的。有的人分手了还能做知心好友,有的人没圆满过还是对某人念念不忘。

在你心动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等待你的是哪一种结果。并且你很难做到心里有数。

你控制不住。你管不了。

 

朴灿烈照常和吴世勋一起乘公交前往学校,照常在学校前一个路口下车,照常经过粥铺。

“早,边伯贤。”

边伯贤?

这不是昨晚那个2班的男生的名字吗。

朴灿烈忍不住扭过头看。

原来是这样一个男孩子。

null周身萦绕着温柔的气质,眉宇间也不难看出他的快乐和热情。和旁边的女同学站在一起,也完全不显得高大。倒不是因为他175左右的身高,而是因为他恰到好处的纤细。

“怎么了啊。”吴世勋见朴灿烈一直看着粥铺,侧过头看了看。

“没什么,”朴灿烈回过头,“我去一下便利店。等我一下。”

“哦。”

清晨的吴世勋总是安静得让人舒服。

走在便利店货架间的朴灿烈还在回想着刚刚看到的边伯贤。

和自己想象中一样的可爱,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好看。

自己怎么会有这种运气呢。被这么好的男孩子注意到。

等等。运气。

朴灿烈拿牛奶的手顿了顿。

谁知道这是好运,还是不幸。

你忘了吗朴灿烈,你忘了你承诺的吗。

“我会让自己成为一个平庸的人。不优秀,不独特,不耀眼。”

 

“早。”边伯贤放下书包,对都暻秀说。

“早。”都暻秀合上语文资料册,拿出英语课本,“心情不错啊。”

边伯贤没回答,拿出英语课本开始早读。

“嘿,边伯贤。”

边伯贤转过头,看到了把手搭在自己肩上的金钟仁。

“我这个早自习不在教室,你要不要坐去我那儿啊?”

边伯贤想了想。早自习看到他的概率应该是比较低的吧。况且是英语早自习,老师会在下课前小测,不能走神。

“算了吧,我在这儿就好,谢谢你。”边伯贤道,“对了,你要去干什么啊。”

“今天是每月检查啊,各班体育委员交换检查个人卫生。”金钟仁叹口气。

“我们班是和哪个班交换啊。”

边伯贤有种预感,他会听到他想要的答案。

“我们啊,和4班啊。说起来需要两个人呢,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4班。4班。

去的话就意味着,可以看到他。可以检查他的头发有没有过长、指甲有没有过长。

“可以翘掉英语早自习是吧,”边伯贤见金钟仁狠狠地点头,“行,我跟你去。”

金钟仁完全走开后,都暻秀瞥一眼边伯贤。

“你怕不是为了翘掉英语早自习吧。”

“哎呦你少说句话会死啊。”

“你就没考虑另一种可能性吗,”都暻秀彻底把头扭过来,直视着边伯贤,“万一他来我们班检擦了,你和他不就错过了?”

边伯贤愣了愣。

“那就是天意了。我已经努力了,我还有什么办法。”

 

“可以不用读一早上英语,可以不用小测!朴灿烈!这不是很有吸引力吗!”吴世勋一边激动,一边压低声音劝着朴灿烈。

“可是去了,要被别班的人审视一早上。”朴灿烈抽出英语课本,对吴世勋晃了晃。

“那可是2班哎,我可以帮你找昨天是哪个小男生看你!”

朴灿烈顿了顿。

“不需要。”

吴世勋撇了撇嘴,回头去找别人一起去。

我已经知道是谁了,名字和面孔都知道了,还要你告诉啥啊。

朴灿烈没有告诉吴世勋昨天晚上边伯贤加他的事情。虽然吴世勋可能会看到,但他不打算说。

两人QQ关联起来就是因为吴世勋懒得频繁登QQ去回复那些女孩子们的消息,所以吴世勋心血来潮切换到朴灿烈的QQ的几率简直为零。

少些人知道,好。

至少作为自己,不应该把对方的感情当作炫耀的资本和聊天的话题。

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要透漏。

正翻动着书页,朴灿烈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边伯贤会不会来自己班上检查?

算了吧,那是他愿意。和自己没关系了。

 

边伯贤揣着小本子,跟着金钟仁来到4班门口。

金钟仁给讲台上的老师说明来意,边伯贤站在他身边迅速观察。

啊,看到了。第二组最后一个。

左边是个空位,边伯贤想应该是吴世勋。仔细一看,椅背上的书包就是吴世勋早晨背的书包。

朴灿烈正盯着书页,嘴唇微微地张合,比起旁边认真朗读的同学,态度要敷衍得多。

看来他是不喜欢早读啊。

朴灿烈显然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班上有很多同学抬起头来看金钟仁和边伯贤,而显然注意力并没有集中在书本上的朴灿烈却是头也不抬。

两人从一组一号开始检查。可能是金钟仁长了一张不太友善的脸,被金钟仁检查的女生都流露出几丝害怕的神色。

“我来检查,你来记录吧。”到第一组倒数第三个时,边伯贤碰碰金钟仁,把本子和笔递给他。

金钟仁有些泄气,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接了过去。

“同学,手拿出来一下吧。”边伯贤微笑着对面前的女生说。

女孩子一下就红了脸,但递出手的时候是自然的。

“嗯,没问题的。”边伯贤看了看,“谢谢配合。”

没过几个,边伯贤走到了朴灿烈桌前。

“同学,名字报一下吧。”

朴灿烈慢慢抬起眼,对上边伯贤的视线。

天哪,这人真是,好看极了。

“朴灿烈。木卜朴,灿烂热烈的灿烈。”朴灿烈微微笑着,念出自己的名字。

“好的,头发……刘海快要过眉了啊,要注意及时修剪,不然下个月要记不合格了。”

“好。”

“手伸出来吧。”

朴灿烈从衣服兜里把手拿出来,伸到边伯贤眼前。

一双……大手。

真的很大。大到让人很希望能被这样一双手牵住。

这手掌可以包住我的拳头了啊。

如果能那样的话,一定会很温暖吧。

“手指甲长度没问题的。好的,合格。”边伯贤对朴灿烈笑笑,“继续学习吧同学,谢谢。”

朴灿烈对边伯贤咧开嘴灿烂的笑。

“辛苦你了。”

面前的人,正用一双清澈明亮的眸子,对自己温柔灿烂的笑着。

那一刻,边伯贤觉得,自己的世界都亮了。

你就是我的太阳啊。

至少这一刻,是的。

 

当边伯贤要自己报一下名字的时候,朴灿烈差点忍不住笑出声。

明明知道我叫什么名字。装吧,可劲儿地装。

一想到眼前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是边伯贤了,朴灿烈就觉得有意思。

他可能还觉得自己在暗处藏得挺好呢吧哈哈。

他第一次真正的听边伯贤说话。他的声音就跟他看起来一样,温柔又有活力。本来朴灿烈还在想,边伯贤会不会只是对自己特别温柔又礼貌。听边伯贤和其他同学对话,发现他其实对谁都是不卑不亢又细心温顺。

简直是让人挑不出毛病的好性子。

真有趣。

 

整个上午边伯贤都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之中。

“你至于,这样吗?”

“你个学习狂你懂什么,”边伯贤说,“能看到喜欢的人的手,能被喜欢的人给一次微笑,你知道多少暗恋的人想疯了都想要这样的待遇吗?”

“我知道。包括你。”

“我是属于幸运的好吗。才第二天,我得到了别人盼望两个月都不一定盼得到的东西。”

“那是因为你们都是男的。”

都暻秀话一出,边伯贤被堵得死死的。

他明白都暻秀说的有道理。

都是男生,同性。

有些东西可能得到的快,但有效期短。

有些东西可能得到的早,但占有的少。

“暻秀,你说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啊。”

都暻秀没有说话,只是低头写着题目。

他那人不爱说谎,也不爱伤害别人。

边伯贤再转过身子的时候,脸上的兴奋明显淡了几分。默默从书堆里抽出数学习题,低着头。

从梦里醒过来吧,边伯贤。

你怎么知道这到底是美梦还是恶梦呢。

做了几道数学题,边伯贤觉得自己的脑子渐渐清醒了。

我何必在意那么多呢。

不被看好又怎么样,不被接受又怎么样。

我不是非你不可啊,也并非对你一往情深。我只是最近很喜欢你,简单地喜欢你。

我不需要你对我好,不需要你回馈给我什么。我唯一要求的,就是你好好活着,能让我看到。我也不会去过多打扰你的生活,毕竟你也不是我生命的全部。

你是我这一段青春纯真的欢喜。

所以,被不被大部分人祝福,我不在意。就算你不接受我,只要不直接地伤害我,也不影响我。

我还是炽热地单纯地喜欢你。

 

“一起回去吗。”

边伯贤很诧异地看着都暻秀。

这人一下午加一个晚上都没和自己说话,看着他下课也不抬头地写习题,边伯贤也不好意思找他聊天。

都暻秀从来不会找自己一起回家,因为他往往会留下来自习到很晚,而自己会迫不及待地奔回家。

“当然行啊。”

都暻秀拿起书包,看着边伯贤整理书包,和他一起出去。

“我不想打击你,但我希望你能,克制克制自己。”刚走出教室,都暻秀说。

“啊……”边伯贤张着嘴,却说不出话。

“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你想着,你没多想和他在一起,也不是非他不可,你只是最近喜欢他而已。行,你怎么保证,你只会对他要求的永远不会太多,你对他永远不会陷得过深?”

边伯贤垂下头。

“我有分寸的,”边伯贤低声说着,“况且,你说的那些,怎么能够成我放弃的理由呢。”

“那你觉得什么才是理由?”都暻秀声音略高了些,道。

“怕自己跌进去,就不去喜欢别人,这怎么行得通呢。”边伯贤抬起头,对都暻秀笑了笑,“就像,你会不会因为知道自己会死,而不去好好活着呢?”

“我对一开始的‘活’是没有选择权的,这两个完全无法形成类比。”

边伯贤的笑僵硬在脸上。

的确,两者不一样。

这是道完全可以自己去选的选择题啊。

 

听了都暻秀的话,边伯贤思绪又乱了。

拿过手机打开QQ界面,看到聊天框里“朴灿烈”三个字,边伯贤魔怔似的点开。

输入“如果你知道你在一段感情里有可能受伤,你会去用心吗”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懵的状态。

“我会啊。”

朴灿烈的回复猛地将边伯贤拽了回来。

“我知道我每一次坐车都有可能出车祸,我还是会去坐车啊。”

“虽说这是小概率事件啦,但这就说明那些将事情引向坏结果的概率,不足以阻碍人们去做某件事啊。”

边伯贤看着屏幕上的两行话,放在屏幕上的手指微微发抖。

“谢谢你。”

谢谢你,给了我继续喜欢你的理由。

而后朴灿烈的回复,让边伯贤禁不住红了眼眶。

“你要相信,不幸的事是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的,边伯贤同学。”

 

朴灿烈看到边伯贤发过来的消息,脑海中突然出现了晚上看到的边伯贤略带着失落的表情。

晚上和吴世勋一起等出租车的时候,看到边伯贤和同伴在斑马线的尽头分开,脸上是一副与自己今天前两次看到他的时候不同的情绪。

有明显的无措和迷茫。

怎么了呢。

朴灿烈甩了甩头。

不该想的别想。不要太关心他的事。

你早就没资格去给予别人你以为的“好”了。

别再害别人了。

“干嘛啊。”吴世勋看向自己,皱着眉。

“没事。”

“你怎么总是怪怪的。”

“我摆几下脑袋都不行了吗。”朴灿烈望向吴世勋,说。

“行行行,以后不关心您了。”吴世勋摆摆手,“一片好心,倒像是欠了你的。”

等朴灿烈再看过去,边伯贤已经没有在原地了。

回复边伯贤的时候,朴灿烈很犹豫。

他很清楚边伯贤在问什么。一方面他告诉自己,要让这个阳光的男孩子继续对生活热爱下去;一方面他告诉自己,趁这个机会,让他放弃吧。

到最后,朴灿烈还是选择为他打气。

他不希望边伯贤活成自己现在的样子。

不希望边伯贤像自己一样,隐去全身光芒,放弃所有念想。

过于小心翼翼的人,过于害怕意外的人,怎么会有快乐呢。他踌躇不前,畏畏缩缩地,眼前所有可能的幸福他统统看不到。

因为他永远在害怕所有坏事的发生。

不想失去任何东西,久了以后,只会得不到任何东西。

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所以,边伯贤,你千万不要这样。

“你要相信,不幸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的,边伯贤同学。”

你要相信。


今天还是继续搬旧文存旧文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快乐逃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