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CRUSH》第二更

CRUSH

Written by.Seike可乐

“I had a crush on him.

我曾经短暂地、疯狂地喜欢过他。“

【第一天】

边伯贤无比眷恋地收拾东西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你还想坐在这里吗?你要是实在想的话,没问题的。”金钟仁看着边伯贤低落的表情说。

“不了。我还是坐回去,别被老师骂了。”

边伯贤带着书回到自己教室中间的座位,趴在桌子上。

其实也没关系,已经知道他叫朴灿烈了。

“边伯贤,我完全不信你这不是思春了。”都暻秀看着边伯贤,说。

边伯贤一惊,一下坐立起来。

都暻秀。

对自己很好,也很敏锐。

毕竟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了,迟早是要告诉他的。

“怎么了,真的吗。”都暻秀看边伯贤的反应,凑近边伯贤低声问道。

“暻秀,”边伯贤顿了顿,“我其实,是同性恋。我喜欢男的。”

都暻秀楞了几秒,还是笑了出来。

“不难怪这些事你从不告诉我。怕我介意吗,”都暻秀拍拍边伯贤的肩膀,“都什么年代了,我又不是大清的员外。你喜欢就喜欢啊。”

边伯贤笑:“我就怕你万一没办法接受嘛。我昨天看到了一个钟大班上的,叫朴灿烈,完全对我味。”

“你想追他吗。”

“追倒是没那么大胆子,”边伯贤摆摆手,“想去认识他,多了解他一点,更亲近一点。”

“所有的痴情苦恋都是从一点开始的。“

“你觉得在我这里可能吗?“边伯贤轻笑,“我看起来像一根树上吊死的人吗?”

“你……”

“而且,说句实在的,我哪儿敢追啊。”边伯贤低下头,笑意勉强了些,“和女生们争夺一个男生,我哪儿敢啊。”

“大清早亡了,”都暻秀对边伯贤笑,“谁还没有喜欢一个人的权利吗。你别想太多。”

边伯贤重新抬起头来,却没了笑意。

“我都明白。”

 

第一节课下,边伯贤径直跑到金钟仁身边,将他从座位上拉起来,坐下望着窗外。

第二节课是朴灿烈班上的英语课,他会从走廊经过去上课。

看他一眼就好啦。

不对,第二节课下还要出操。

看他两眼更好啦。

初冬的阳光最能让人心情愉悦。不仅温暖,而且明亮。

朴灿烈出现了。

左手随意地垂着,右手提着英语书,书上夹着一支黑色水笔和一支红色水笔。仍然是一副不悦的样子,轻轻皱着眉头,眼皮微合。校服还是很服帖的样子,像个中规中矩的好孩子。

朴灿烈显然没有注意到边伯贤,径直走过边伯贤的班级。

边伯贤咧开嘴笑。

好看的人果然是有净化眼球的作用的。

边伯贤望着朴灿烈的背影。多么挺拔的男孩子啊,看上去就是一身正气。

朴灿烈在拐角处右拐,离开了边伯贤的视线。

边伯贤带着笑意回到自己的座位。

“不能天天就这样看着吧?”都暻秀一边写着语文习题,一边问。

“晚上回去我让金钟大把他QQ发给我。”

 

“哎,”吴世勋快速跟上朴灿烈的脚步,用手中的习题册推了推朴灿烈的后背,“习题册没拿啊。”

“啊,谢谢。”朴灿烈从吴世勋手中接过习题册。

“我总觉得,刚刚2班有个人在看你,”吴世勋站到朴灿烈身侧,“一个男生。”

朴灿烈扭过头,盯着吴世勋。

“别这样啊……我说,你又不介意的。”吴世勋小声说。

“长什么样,我没注意到。”朴灿烈问道。

“我也没仔细看,似乎蛮清秀的。”吴世勋勾过朴灿烈的脖子,“我家灿烈就是耀眼啊,还是被发现了。”

朴灿烈轻轻推开吴世勋:“所以以后少跟我走一起。我怕您的光辉波及我,太阳公公。”

吴世勋的脚步停了两拍。

谁能想到,那个本最阳光的男孩子,变成了这样呢。

刻意避开所有大型活动,刻意与所以同学保持一定距离,刻意不搀和活跃的男生圈子,刻意对女孩子们一视同仁的温柔。

他怕自己成为独特的人。

是的。怕。

……怎么办呢。

吴世勋叹了口气,追上朴灿烈。

“以后上英语课别总是愁眉苦脸的,再不喜欢也请您给老师一个面子,朴大爷。”

“可我就是,不喜欢啊。”朴灿烈眉头皱得更深,“完全,不喜欢。”

 

晚上回到家里,边伯贤立刻拿起手机联系金钟大。

“朴灿烈QQ拿来。”

“我昨天劝你勇敢那么久,终于想开了啊。”金钟大回复到。

前一天晚上,边伯贤畏畏缩缩不敢加朴灿烈好友。尽管金钟大加油打气一个多小时,还是没发送好友申请。

“少废话。”

金钟大发过来一串数字,边伯贤点开,却在验证消息处停了下来。

说……说啥啊。

验证啥啊。

边伯贤迅速组织语言。

“朴灿烈同学你好,我是2班的某同学,很想认识你。”

按下发送,边伯贤就觉得自己傻爆了。

这种小女生语气是什么鬼东西啊。

朴灿烈看到消息应该要等一段时间。边伯贤把手机放在一边,拿出作业。

做完作业才能看。做完作业才能看。做完作业才能看。

但要是他早就通过验证了咋办啊,我岂不是错过了聊天机会。

算了算了,别想多了,还是先老老实实学习吧。

边伯贤把手机放在一边,低着脑袋做数学习题。

平时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完成的习题量,边伯贤一个小时就做完了。

整理好文具,边伯贤连忙拿过手机。

QQ聊天栏出现了“朴灿烈”这一项。

“我们已经是好友了,快来一起聊天吧!”

边伯贤用颤抖的指尖,打出第一句话。
“你好,我是2班的边伯贤。我觉得你长得真好看啊。”

刚发送边伯贤就后悔了。

就当边伯贤准备撤回时,朴灿烈回复了。

“你好,我是4班的朴灿烈。”

“啊我知道的,”边伯贤手忙脚乱地输入着,“那个,我只是觉得你长得很好看啊,没什么别的意思。”

边伯贤对自己的解释,很满意。

“嗯,好的。”朴灿烈回复道。

“不早啦,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呢。晚安!”

“晚安。”

平淡无奇的对话,有了一个奇妙的结尾。

朴灿烈的晚安后面跟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这是,什么意思?

这么快就厌恶我了吗,我明明什么都没说啊,我还解释了我没什么不纯洁的目的啊!

“他一定是不知道这个表情的意思吧。”边伯贤轻声说。

 

朴灿烈微笑着熄灭了手机屏幕。

解释得真是,太可爱了。

对,不是讨厌,不是多余,是可爱。

朴灿烈和吴世勋的QQ是相互关联的。朴灿烈偶尔打开吴世勋的QQ页面,看到铺天盖地的女孩子们的“你真帅啊我真的好喜欢你”、“能成为我的男朋友吗”一类言论时,总是皱起眉头。

为何要把你的愿望和期待强行加给对方呢。这本是和他完全无关的事情,是你,看见他,喜欢上他,对他有了凭空的占有欲。

为什么要用那些,爱慕的语言,让对方尴尬呢。

边伯贤的解释,实在是太多余了。谁会无缘无故去加一个人的QQ。

不过他的解释让朴灿烈感受到他的小心和负责。

最后的“微笑”表情是个玩笑。朴灿烈很好奇边伯贤看到这个表情的时候的心情,以及他只会会不会有实际的反应,如果有是什么样。

我突然对你很好奇,对我来说还很陌生的你。

——暂封——


今天依旧是存旧文的一天

评论(2)
热度(6)

© 偶尔快乐逃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