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师生关系》Chapter1

校园 | 成长 | 分合 | 竞争

Written by.芝士可乐

上卷【第一个夏末】

高中时代/初遇

 

Chapter1 

九月是回归校园的时节。 

校门口拉着“欢迎老师同学们返校”“欢迎新到四中的老师同学们”的横幅,校道旁插着写着“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校训的彩旗。 

 

还有立牌,公示着分班信息的立牌。 

 

边伯贤在一边站着,没想过要挤上前去看。 

那么多认识的人在前面看着呢,总会有发现自己和他同班的人。 

“边伯贤边伯贤!哎哎哎咱俩一个班!六班六班!” 

边伯贤笑着走向吆喝着的男生,勾过他的脖子和他一起往教学楼走:“你能离我近点以正常音量跟我说话吗,金俊勉。” 

“我这不是高兴吗,嘿嘿,”金俊勉把手绕到边伯贤背后,推了他一把,“咱俩又能在一个班了。” 

边伯贤松开箍着金俊勉的手:“是啊,你肯定不是班长就是团支书啊,我以后还要靠你护着呢。” 

金俊勉重新揽上边伯贤的肩膀:“别,我可一向铁面无私来着。” 

 

两人笑闹着到了教室,黑板上写着已经安排好的座位表。 

边伯贤看了看,自己的座位是在倒数第二组的最后一个。 

哟,这是个什么新班主任,这么懂我。 

 

“都暻秀啊,啧啧啧,以后这文科的第一准都是我们班的了。”金俊勉感慨着。 

边伯贤抬眼看了看坐在教师中央正微笑着和身边的男生说话的都暻秀,再看向黑板。 

“班主任是谁啊,字倒是好看。” 

“你还不知道班主任的事啊?”金俊勉说,“我们六班,任课老师基本上是最强阵容了,连理科老师都是最强的几个。就是数学老师,也就是班主任,是个刚毕业的本科生,据说才21岁。” 

“肯定也是有本事的老师吧。” 

“这倒是没错。据说这一届新老师来应聘的时候,咱班主任样样都是最强的,数学知识比那些个研究生还强。” 

边伯贤抿了抿嘴:“但愿吧他是真的有本事吧,我可不希望高二数学遇上个废物老师。” 

说完边伯贤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金俊勉也按照黑板上的安排在边伯贤旁边的位子坐下。 

边伯贤靠在桌上,吐出一口气,合上了眼。 

 

累。 

 

前一天晚上,父亲又是醉醺醺地回来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醉得路都走不稳的人,却能迅速地看到边伯贤打开门时皱眉的神态。 

然后又抽出皮带甩了边伯贤几下。 

没错,是“又”。 

或者说,父亲的殴打和谩骂对边伯贤而言是比和父母一起吃一顿晚饭更为寻常的事情。 

 

靠在桌上本是想短短地睡一觉,但身处的教室实在是太嘈杂。男生讨论篮球和游戏的声音、女生讨论电影和偶像的声音,从书包里掏出零星的文具的声音,桌椅碰撞的声音,这些全都传进了边伯贤的耳朵里。 

真不知道,这开学第一天的新班级,怎么就有这么多能聊的。 

除此之外,没有空调的教室里嗡嗡响的风扇和它带来的那几丝可以被忽略不计的凉风同样让边伯贤心烦。 

虽然是窗边的位置,虽然有几缕夏风吹来,虽然已经是夏末,虽然边伯贤本不算是畏热的人。 

再多的虽然,燥热的气氛还是让人心生烦闷。 

边伯贤皱着眉,调整了下姿势,继续趴在桌上闭着眼睛。 

这次倒没指望着睡着了,只是用这样的方式拒绝和周围人的交流。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特别孤傲不合群啊。 

其实不是,我是个热情活泼的帅气男孩来着,只是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啊。 

想着想着,边伯贤竟浅浅地睡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边伯贤再猛然睁开眼的时候,周围已经安静了下来。 

刚从睡眠中挣扎出来,视线还有些模糊,只能看到讲台上站了个高个男人,却看不清长相和表情。 

 

边伯贤直起身来,揉了揉眼睛。 

啊,清楚些了。 

 

是个,帅气的高个男人。 

 

他扯了扯自己的衬衫领口,对满教室的学生露出十分温暖的笑容。 

“同学们好,我叫朴灿烈,是大家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班和7班的数学老师。” 

教室四下又再一次开始小声沸腾,无论男生女生都在感慨着“老师真帅啊”。 

大眼睛,高鼻梁,带着笑意的嘴角。精灵一样的耳朵,颀长优雅的颈部曲线,高个子以及与之相配的修长的四肢。十分正式却不会让人觉得搞笑的正装,还有金色的眼镜。 

高中校园里,帅气的男生的确是不少,但帅气的“男人”,的确是稀罕人物了。 

 

边伯贤眯着眼,掏出书包袋里面的笔记下黑板上写着的老师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努力驱散着残余的睡意。 

阳光忽然强烈了起来,却正好对着边伯贤的脸,晃得他愈发睁不开眼。 

边伯贤皱着眉,举起记事本盖住自己的脸。 

朴灿烈。朴老师。 

把他那浪奔的头发放下来的话,肯定看起来就跟个高中生似的;把眼镜摘下来的话,肯定会显得更加活泼吧。边伯贤心想着。 

 

“开学第一天,首先的事情就是搬书发书。”朴灿烈扫视教室一周,有些抱歉地笑了笑,“可我们是新组成的班,还没有班干,我又是新来的老师,对你们也都不熟悉……有没有那位同学自愿来组织大家的啊?” 

“老师!我!” 

边伯贤瞥了身旁积极地举着手的金俊勉一眼。 

朴灿烈对了对讲台上的座位表:“金俊勉,是吧?” 

“是的老师!” 

“那,就交给你了。”朴灿烈点点头,直起身子,“男生都跟着金俊勉去搬书,女生就在班上等着,有书拿来就整理整理。金俊勉,你带着大家把书发完,就可以午休了。” 

“好!” 

朴灿烈朝大家笑了笑,离开了教室,金俊勉连忙窜上讲台开始张罗着男生去搬书。 

边伯贤轻轻锤了锤自己的大臂,疼感让他微微皱眉。 

这昨天晚上刚受过苦的手臂,只能咬着牙坚持了。 

 

 

朴灿烈几乎是飞奔着回到办公室,一坐下便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接着便是猛灌着杯子里的凉水。 

“怎么样呀,朴老师,你可没紧张得发抖吧?” 

朴灿烈连忙停住喝水,朝旁边的女老师摇摇头:“没有没有,刘老师!我也是正经师范毕业的呀,还实习过挺久呢,这又不是头一次上讲台。” 

“说是那么说嘞,还不是不少刚毕业的师范生,第一天见孩子们紧张得话都说不顺溜!”刘老师看着朴灿烈大口喝水的样子,倒也没有拆穿他,只是笑,“你还是运气好呢,朴老师。文科重点班呀,那可是最省心最好带的了,哪像我们7班平行班……你俩,进来!” 

 

朴灿烈抬起头,两个化着略显笨拙青涩的妆、顶着烫染过的头发的女孩子,走进了办公室。 

刘老师拿过一旁的湿纸巾,放在两人面前。 

两个女孩子交换了会儿视线,又看向老师。 

“别磨磨蹭蹭了,麻利点把脸上的都给我抹了。”刘老师和朴灿烈说话时的亲切和温柔瞬间消失不见,语气里全是严厉。 

“还有,明天早上我进教室的时候,你俩头发要还是这德行,我直接拿剪刀给剪了。别说我不讲道理不给机会,舍不得花钱去弄成黑的直的,我就替你俩省了。” 

朴灿烈并没有向那边直直看过去,但还是分了几分余光,也能感受到连个女孩子偷偷朝自己递过来的视线。 

 

他心里明白这眼神里的意义,反正不会是希望自己替她们说情。 

朴灿烈暗暗叹了口气。 

 

到底也是年轻女孩子。 

 

朴灿烈站起身,将水杯盖好盖子收到一边。 

“总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坐在办公室里闲着,我还是去教室看着吧。”说着,朴灿烈朝刘老师点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绕到教室后面,搬书的男生还没回来第一批,女生们便也只是三五个聚在一起聊天。朴灿烈认真看了看,没有落单的,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兴奋愉悦,有着说不完的话。 

后排有些女生见朴灿烈进来,安静下来,朴灿烈只朝她们说“开学第一天,你们开心聊就是”。 

于是,接下来朴灿烈清楚地听到了“朴老师人真好啊”“长得帅,脾气也好,我也太幸福了吧”。 

 

“啧啧,如果我能有一次轰轰烈烈的师生恋就好了。” 

 

朴灿烈心下一惊,忍不住看过去,那群女生也都憋着笑,一遍瞟自己一遍推着中间一个女孩子说着“你小声点”之类的话。 

是个短头发的女孩子,笑起来很阳光,一副没烦恼的活泼样子。 

 

这个年纪的孩子可真好啊,我也有过那么好的年纪呢。朴灿烈心想。 

 

朴灿烈慢慢地向后退着,想着那两个女生妆也应该卸得差不多、已经离开了,正准备转身离开教室。 

 

砰。 

撞上什么人了。 

 

啪嗒—— 

“嘶——” 

 

朴灿烈连忙转过身,旁边的女生们都凑了上来。 

书本掉了一地,一个男生正半跪在地上,右手扶着左大臂,眉头紧锁。 

“谁啊干……” 

男生抬起头,见是朴灿烈停了声音。 

朴灿烈正犹豫着自己要不要说句对不起时,刚才那位短头发的女生已经帮着扶住了男生。 

“没事儿吧你,边伯贤?” 

————TBC————

评论(6)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快乐逃走 / Powered by LOFTER